当前位置:首页->新闻动态

强学风 抓安全 做动员——我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“开学第一课”主题班会
时间:2024-03-12

 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,各班围绕安全教育、思想道德教育、劳动教育等方面上好“开学第一课”主题班会,帮助同学们调节开学心理状态,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,增强安全意识,开学第一周,我院组织各班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“开学第一课”主题班会。 

  会上,各班主任、辅导员按照学院学生工作会议精神,围绕学生全覆盖、内容全方面、教育全方位等要求,针对校园安全、网络安全、消防安全、食品安全、交通安全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,重点分析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、预防宿舍火灾、规避交通风险等方面的案例,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,筑牢安全防线。 

  班会强调,在学风上,结合自身实际,踏踏实实学习,积极主动提升自己;在班风上,团结同学,学会沟通与交流,奋发有为,做文明大学生;在校风上,积极进取,拓宽视野,坚定信念,成为对社会有用的青年学生。 

  班会后,各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宿舍,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,排查宿舍安全隐患,叮嘱学生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,提高防护意识,加强卫生管理,养成良好习惯,营造积极向上、健康文明的寝室环境。同时,深入了解毕业年级学生的学业、升学、择业情况,解答疑难困惑,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、做好规划,早日实现目标。 

   

相关附件: